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封臻:逆行而上的志愿者

2021-11-15 10:37:18 中国质量报

□ 储莉莉

封臻,今年28岁,江苏省泰州市人,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河南南泰医药公司的一名业务员。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整座城市泡在水中。在这场罕见大雨的考验中,封臻成为一名逆行而上的志愿者。

当天下午4时30分,眼看雨势逐渐变大,封臻决定开车离开医院。路上,雨刷器摆动的速度开始跟不上暴雨落下的节奏,隔着雨幕连对面的高楼都看不清晰,耳边也充斥着雨珠击打车顶“噼里啪啦”的声音。路面积水很快浸过了行人小腿,沿途许多车辆被困水中无法前行,不少人只能手挽手艰难地蹚水而行。

面对被困群众的呼救以及市民在路上的自发救援,封臻突然想到自己新买的小货车底盘较高,很适宜充当救援车辆,他便顾不得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义务救援行列。

封臻还紧急联系朋友,借了一条小皮筏。沿路搜索时,他发现有人被困在对面高处的绿化带,那人一手抱住身旁的柱子,一边努力地招手试图引起封臻的注意。封臻停稳车后,将救援绳索的一端紧紧地绑在车尾,拽着绳索另一端扶着小船涉水去救人。

夜幕中,暴雨如注,激流冲得行人踉踉跄跄。封臻前行时连睁开眼睛都很勉强,全身衣服被雨浸湿黏在身上。离被困者越近,水流阻力越大,封臻费劲全身力气推着小船移到一处水流稍缓的地方,站稳后将绳子用力扔给被困者,喊道:“抓住它,我拉着你,别怕!”在他的帮助下,被困者顺利爬上小船安全脱险。

郑州暴雨持续了3天,封臻也自发救援了3天。虽然又累又困,但每当看到一个个受困群众安全脱险,封臻就觉得很值。“其实也没想那么多,看到一些人被困,身处险境,我内心就想着必须伸出援手。”封臻说。

危难之中见真情。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扬子江人。从封臻身上可以看出新一代扬子江人的品格。他默默无闻地在抗洪救灾一线甘当“摆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扬子江药业集团“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 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免费对返乡女青年 ...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