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启动

2021-11-15 10:39: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云峰 李小芳 记者 王融国)11月12日,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安化市万隆黑茶产业园举行。3年的创建工作将为提高安化黑茶产品质量和产品竞争力,提升安化黑茶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美誉度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安化县把加强茶产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作为推动知识产权强县、质量强县的一项重要工作,举全力助推安化黑茶成功入选首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保护名单,为示范区创建打下了良好基础。与此同时,安化县还起草制定了《“安化黑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10项地理标志产品安化黑茶系列地方标准等规范性文件,建立了安化黑茶从茶园到茶杯的标准体系,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使用“安化黑茶”专用标志。据统计,目前授权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已达102家。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表示,示范区建设,健全机制是基础,强化保护是核心,要以提升效益为标准,以示范引领为定位。加强地理标志保护,抓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是贯彻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

安化县县长周贤介绍,安化将以示范区创建为新的起点,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力争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新高地。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打造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精品,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区建设典范。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创建,将进一步推动完善“安化黑茶”标准体系、检测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县域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 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免费对返乡女青年 ...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