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盂县以标准化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2021-10-21 11:08:58 中国质量报

构建新机制 培育新模式 探索新路径

山西盂县以标准化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 郑宝红 本报记者 秦海峰

近年来,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让“标准化+”赋能效应迸发,积极构建新机制、培育新模式、探索新路径,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标准化力量,充分展示了政府部门、市场主体、行业组织与全民共建共享质量发展新成果、共促质量强县建设新面貌。

2020年8月,藏山风景名胜区以试点工作组织保障到位、体系实施有效、项目推广有力、综合效益显著的高分成绩,顺利通过“国考”,成为山西省阳泉市首例成功创建的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这是盂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赋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产生显著社会效益与良好经济效益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以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标准化服务新品牌、“AAAA级温泉旅游度假景区”闻名的大汖温泉度假景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后,建立健全了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和岗位职责标准体系四大子体系,共计202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85项,行业标准14项,地方标准4项,制定企业标准99项,力争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旅游服务品牌。

盂县仙人乡红薯种植协会主持制定《甘薯生产技术规程》和《甘薯生产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对“仙人红薯”农业产业起到了引领和示范拓展作用,为全县三农增收带来较好发展前景。

盂县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主持制定《易水化耐火材料检测试样管理规定》和《耐火材料质量日常抽样实施规范》团体标准,规范了易水化耐火材料检测试样的管理和耐火材料日常抽样工作过程,使试样管理和抽样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

  •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电池片生产线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