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

2021-10-20 14:17: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批准建设“食品安全重大综合保障关键技术”等38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石油石化产品质量安全”等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依托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建设的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大气环境监测装备及溯源技术)获批建设。该中心为省级计量技术机构本次获批建设的4个总局技术创新中心之一,也是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首个获批的总局技术创新中心。

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大气环境监测装备及溯源技术)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在该领域的测量技术和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获批建设的技术创新中心为平台载体,立足于山东省环境监测仪器装备产业集群地优势,协同山东大学、济南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等10家单位,围绕环境监测装备质量体系建设、量值溯源、标准物质、关键零部件及大气监测装备,进行研发、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国际科技交流等工作,以瞄准“突破共性关键技术,解决产业发展瓶颈,支撑市场监管发展”为目标,为重大工程建设、高端装备制造、环境保护、重大科学仪器国产化替代等提供环境监测装备、溯源技术保障和研究基础设施平台,支撑市场监督管理,服务山东制造、山东创造、山东智造和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将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大气环境监测装备及溯源技术领域市场监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