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祁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行动

2021-10-14 11:15: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今年以来,山西省祁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不懈加强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管和规范提升工作,把食品小作坊的综合治理行动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通过对食品小作坊加强指导、强化监管和整治提优,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加强指导,规范生产过程。对新开办食品小作坊现场实地指导,开展帮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场地结构和加工工艺要求,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对企业人员管理、工艺流程、功能布局、过程控制等各环节进行详细指导,引导小作坊标准化、规范化生产。

强化执法,消除安全隐患。对食品小作坊强化日常检查,持续跟踪监管。按照食品类别、原料风险、日常监管情况等实施风险管理,对高风险食品和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台账化“销号”管理,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坚决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和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提档升级,服务质量发展。树立优服务、促发展的责任意识,开展食品小作坊质量提升行动,引导鼓励小作坊主动提档升级,今年有3家生产基础条件较好、质量安全管控到位、具有良好市场信誉的食品小作坊申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促进了小作坊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城汽车永川基地

  • 新卡罗拉1.2T

  • 河南省计量院攻克高精度扭矩在线计量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积极拓宽农村群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