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将明确标准体系发展蓝图

2021-10-14 11:04: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会同广东省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保障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举行“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项目启动仪式。相关行业专家、社会团体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

据悉,这是继2020年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发布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2020-2024年)》取得良好成效后,以高标准引领“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措施。

“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加强标准化建设,是引领产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目前,在“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建设中缺乏标准化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存在标准缺失或者重复交叉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为加快推进“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启动“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编制工作,目的是通过剖析产业链上中下游,构筑多层次多维度的“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标准体系,推动“南粤家政”工程提质扩容,促进建设高素质的“广东技工”大军。

据悉,自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3项工程以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以标准为引领,在顶层规划和整体统筹上,规划“一盘棋”、画好“一张图”,构建科学先进的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研究绘制标准体系发展蓝图,并按照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的原则,为“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标准研制科学合理地进行计划与指引。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强化信息共享,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政府与市场的作用,发挥科研院校、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互联网平台的积极作用,形成“政校企协”联动的整体合力,共筑“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标准规划蓝图,推进3项工程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积极拓宽农村群众 ...

  • 世界标准日祝词

  • ​浙江省武义县打造乡村治理“武义样 ...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