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质科院保障检验机构能力验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2021-10-14 11:07: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近日,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2021年度检验机构能力验证工作中,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质科院)作为该项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通过技术核查、技术指导、技术帮扶等形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成效。

浙江省质科院以技术核查为抓手,提升检验机构监管的时效度,采取现场目击试验的方式,当天出具检测数据,并对考核项目的检测人员、授权签字人、质量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理论测试。该院重点核查检验机构是否存在涉嫌出具不实或虚假报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并根据核查中发现的重大典型问题,及时召开专家研判会议。

浙江省质科院注重培养检验机构监管队伍,为12家能力验证项目承办机构的近100名技术核查专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对《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修正案)》进行宣贯。在科研院所、各领域龙头检验机构中遴选一批核查专家,筹建省级能力验证技术核查专家库。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攻克高精度扭矩在线计量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积极拓宽农村群众 ...

  • 世界标准日祝词

  • ​浙江省武义县打造乡村治理“武义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