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1-08-31 12:33:22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16条举措强力推进中国医药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高港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中国医药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中国医药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改革先行区、创新活力区、品质引领区、幸福示范区。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泰州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决策部署、促进‘两高’更好融合的积极举措,也是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区域发展的务实行动。”出席签约仪式的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说。

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牵头部门,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此次在市级机关部门中第一家与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明确了该局支持中国医药城的4个方面16条举措。具体包括聚力打造改革先行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审评审批服务、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公平竞争制度;聚力打造创新活力区,建立创新保护“绿色通道”、实行商标注册就近受理、促进知识产权产出运用、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聚力打造品质引领区,集聚产业发展资源、强化质量技术支撑、培育高端质量品牌、发挥标准引领优势;聚力打造幸福示范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合作协议明确了创建允许药品进口口岸城市、中国(泰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三角生物医药质量提升示范点等一系列创建目标。今年以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强链,建立产业链基础数据库,指导企业获批一类新药1项、批签发疫苗两批、动物疫苗产品3个,10个重点打造的化学药大品种和5个中药大品种销售额均超过2.5亿元。随着协议的推进,在集聚产业发展资源上,该局将进一步加快药品进口口岸检验所、江苏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检中心建设,促进国际优质生物医药资源加速聚集,加大产业链开放合作力度。

不断强化质量技术支撑,充分彰显市场监管部门助推“产城一体医药名城”核心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组合拳”,推动将泰州生物医药产业纳入首批长三角质量提升试点项目,扬子江药业获评全国医药行业首个“欧洲质量奖”。在中国医药城设立“泰检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站,引导平台上的700多家检测机构为医药高新区企业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该局将以此次协议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江苏省药品监管局审核查验中心泰州分中心、江苏省医药健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推动“泰检易”公共服务平台争取首批NQI(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省级试点,更好地发挥技术机构服务支撑作用,用工匠精神推进中国医药城建设。

“每一项举措都着眼于解决问题,每一块工作都务求实效,具有实实在在的‘含金量’。”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维中说:“此次签约,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为互利共赢搭建了新平台,更为推动中国医药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协议中明确的16条举措将强力赋能、强力助推医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使服务地方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打造‘1+1>2’的倍增效应。”

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表示:“两高融合正在实施,特别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撑支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我们签署这个协议,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用好用足16条支持举措,与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品牌质量、知识产权运用、优化营商环境、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等方面共同努力,不断把双方合作推向纵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沙漠蜜瓜迎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吴渡村的小 ...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