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广汽埃安将展开混改引进投资 未来或择机上市

2021-08-31 11:24:3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8月30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公告)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官网)

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其打造了专属品牌的纯电专属平台,建设了纯电专属工厂。至今,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AION车型。2020年9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从成立开始最快实现10万辆产销的新能源品牌。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

2021年,广汽埃安预计销量超10万辆。刚刚过去的7月,广汽埃安持续保持销量破万的势头,超过1.6万辆。当前,广汽埃安工厂产能利用率已超140%,已经启动了20万辆/年产能扩建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将于2022年初完成建设。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官网)

广汽集团对于广汽埃安的期待不止于此,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就宣布独立运营,明确要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目标。本次宣布广汽埃安混改,广汽集团将对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业务、资产进行重组整合,将部分业务转入广汽埃安,获得更强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能力。

广汽埃安还将全面推进敏捷组织改革,这将促使广汽埃安在应对市场变化时能够有更多的灵活性,同时企业还将对员工进行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可以看出,广汽集团正在将传统燃油车业务与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分割,与当下多数车企所做的动作一致:左手燃油车维持现有的利润来源,右手新能源汽车不断获取资金壮大自身,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