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筹建

2021-08-31 12:30: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东周 毛延锋)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2021年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河北省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筹建,在两年建设期内计划取得5项以上国内领先的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成果,制修订3项标准,为河北省减隔震产业质量提升和重大工程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减隔震技术是防震减灾技术的一种,通过隔震装置形成吸能层,耗散吸收地震能量,主要应用于建筑、铁路、公路桥梁,减隔震产品主要包括支座类产品和阻尼器类产品。目前,我国减隔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主要集中在静态材料分析,动态环境模拟和结果参数采集尚在起步阶段。

河北省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减隔震产品动态参数精准采集以及相应设备改进,针对减隔震产品在既有建筑中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动态参数检测方法及设备、质量控制体系构建、建筑用隔震支座设计及检测方法等4个方面开展研究,其中动态参数检测方法及设备和建筑用隔震支座设计及检测方法将填补国内空白。

此外,该中心可转化相关研究成果,为社会提供24类支座、2类阻尼器和3类原材料的检测服务,开展减隔震新产品、新材料研发,以及标准制修订、实验室建设、检测与产品应用培训、认证、品牌建设等综合服务。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沙漠蜜瓜迎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吴渡村的小 ...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