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市宝安区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对深圳贡献率排名第一

2021-08-24 10:23: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许创业 记者 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举办首场“推动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搭建协商议政新平台,建立政企沟通新渠道,助力宝安在世纪变局中把握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是中国工业百强区中排名第五的工业名区,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今年以来,宝安区工业实现稳健发展,成为宝安经济的压舱石和重要引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安经济发展势头非常强劲,规上工业增加值对深圳市贡献率达43.9%,位居全市第一。

宝安区的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目前,宝安区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800多家,在全国区县中排名第二,位居广东省第一。其中,2400余家规上国家高新技术工业企业增加值450多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62.4%。宝安现已形成规模庞大、产业链齐备的工业体系。在宝安制造业企业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占据着半壁江山,总量近3万家。目前,宝安拥有规上工业企业3685家,居全市第一;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885家,已连续3年居全省区、县第一。

工业生态的繁荣和强大,推动宝安产业不断向更多的产业链中渗透。据统计,全球每100台无人机里就有21台来自宝安,全国智能穿戴产品每10个就有3个是宝安制造。近年来,宝安的发展质量和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工业层级由中低端加工制造向先进制造、智能制造转变,产业结构由工业一枝独秀向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转变。

2019年和2020年,宝安区委区政府连续两年以一号文件的形式出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引导企业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以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

此次协商会,汇聚了宝安区政府、政协、工商联和企业相关责任人,围绕产业空间、转型升级、劳务用工、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为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促宝安经济继续繁荣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调味品生产企业 ...

  •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