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纵维立方持续深化高校合作 基金计划提供创新支援

2021-08-23 17:0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知名3D打印企业纵维立方与大连交通大学达成合作,并且通过教育专项基金,支持该校学子攻克机器人赛事难题。据了解,自成立专项基金以来,纵维立方已与多所高校达成合作,持续推动3D打印技术普及和应用。

当前国内的3D打印产业发展十分迅猛,但民用3D打印机的使用场景还十分有限,许多人甚至觉得,3D打印机只能用于打印“玩具”。所以,未来3D打印广泛普及和应用,需要更多有创意想法的人来推动和实现。为此,纵维立方于2020年设立了教育专项基金,支持桌面级3D技术的发展和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

image.png

纵维立方称,只要是与推动桌面级3D打印机应用创新相关或使用到3D打印相关技术和设备的教育行业相关项目的个人或团体,都具备申请为智造自由教育专项基金的资格。如果你也是该基金的受惠目标群体,可以持续关注纵维立方官网的后续基金动态。

基金设立以来,纵维立方相继与西北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并通过专项基金赞助和支持各高校学子参加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开办3D打印学术实践周等活动。3D打印机作为一种实现创意的工具,需要较强的设计和动手能力才能发挥其价值。在这方面,高校的氛围会更加浓厚,再加上纵维立方旗下的“Anycubic”品牌3D打印产品拥有简单易用、性能优异等特点,因此广受学生团体喜爱。

image.png

据了解,纵维立方成立之初便选择了桌面级3D打印这一赛道。我们能够看到,纵维立方在不断朝着这一目标前进。不论是去年推出的Mono黑白屏系列,今年TCT上海展发布的桌面级DLP和光固化云平台方案,还是即将于9月Formnext深圳展发布的新品,都很大程度以降低使用门槛和学习成本、提高设备的易用性为产品研发方向,力求让3D打印机真正成为人们能够接触和使用的智能制造工具。

纵维立方是国内较早开启布局3D打印市场的企业之一,从单一产品加工厂成为复合型3D打印生态圈,纵维立方已经迈着坚实的脚步走过了6年蜕变之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 滇池星空双塔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