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阿里社区电商事业群助力南京疫情防控

2021-08-05 10:10: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彭 燮)自8月2日起,在南京市商务局的协调下,阿里巴巴社区电商事业群(MMC)旗下盒马集市持续免费向南京禄口机场提供生活物资,以保障疫情防控专家组和消杀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8月2日下午,首辆满载牛肉、猪肉、番茄、土豆、黄瓜等物资的盒马集市货车,从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心仓出发,通过人货分离的无接触配送方式,将物资送抵禄口机场。

“把每一包菜、每一袋米安全地送到大家手中,是我们的责任。无论是日常配送服务,还是禄口机场的特别配送,我们都要千方百计保证安全,让防疫人员和市民及时吃上热饭。”盒马集市江苏省业务负责人唐利明表示,盒马集市作为南京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保供企业之一,也是首家宣布援赠物资、保供稳价的社区电商平台,理应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携手南京人民打赢抗疫攻坚战。

此外,自7月31日起,盒马集市江苏仓还急调首批10万份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的健康包,供南京市民免费申领。目前,首批3万份已申领完毕。

据介绍,成立不到半年的阿里MMC,在此前的广东抗疫、河南抗灾中,及时将社区电商的本地化服务能力转化为保供应、稳物价的保障能力。在郑州水灾发生后,盒马集市河南仓第一时间开仓,向受灾群众免费提供了首批45万件食品与生活用品。盒马集市之所以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推出高效物资援助,依赖于其“既在云端,也在身边”的高度本地化供应链,以及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南京大学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震东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程度日益提高,互联网平台公司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加强新型商业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明显提升了电商服务品质,在关键时刻还能够成为政府公共应急管理的重要补充。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以及各种极端天气的高频化,迫切需要尽快增强城市与社区抵御灾害的韧性,类似盒马集市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