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 守牢港城疫情防控线

2021-08-04 20:3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相关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进口冷链

image.png

8月2日上午,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冷链监管合力。

进一步开展冷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image.png

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和“四不”管理要求,确保“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对检查中发现没有“三证”和没有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从7月21日起至今,市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16家,摸排、统计进口冷链从业人员684人。

规范“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

image.png

强化对“白名单”企业的检查和指导,安排人员通过远程监控对每批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抽样等操作是否规范进行监督,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操作手册,规范实施从预约登记到开箱卸货、检测消毒,再到入仓储存、提货出仓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协助卫健委督促冷链从业人员和“白名单”企业工作人员落实隔天一核酸检测。

进一步督促规范使用“江苏冷链”系统

截至8月1日,已在“江苏冷链”平台注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43家,产生首站赋码629个,对辖区5家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进行备案并公示。

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以及应急处置

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监管制度,组建24小时不间断值班队伍对集中监管仓远程值守,及时收集集中监管仓人员、货物情况。各应急值班组专职负责快速处置突发事件,明确应急处置职责分工、应急处置范围、应急处置类别及流程、信息报送等。

零售药店

image.png

组织开展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督促零售药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重点查验了店内疫情防控工作区域设置情况(配备测温设施、消毒液、口罩、登记表等),店内公共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情况及消毒记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入店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查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要求,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一退两抗”类药品是否及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实名登记上报等。

image.png

截至8月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检查零售药店374家。

农贸市场

通过提高检查频率,采取现场检查、行政约谈等措施,全力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重点督促市场主办方强化主体责任,明确相关责任人,对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着重做好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和体温测量,全面落实清扫保洁、场内消杀、从业人员防护教育和防疫物资储备。

image.png

同时,充分利用市场广播、宣传展板、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312家次,排查整改问题、隐患75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充分发挥水田资源 ...

  •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大力推动果品业提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