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岷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4 21:0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和要求,甘肃省岷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建立了市场监管领域疫苗接种责任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乡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乡镇督查检查、城区督查检查、重点场所监管、网格化小区劝导、机关干部职工督促五支队伍,合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三个农村乡镇督查组,促进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为督促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推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市场监管领域市场主体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岷县市场监管局组建3个农村乡镇督查组,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抽调9名干部,分别对北路片5个乡镇、西南川片6个乡镇和东山区6个乡镇开展督促检查。连日来,三个督查组行动迅速,深入全县17个农村乡镇,对各乡镇商场超市、餐饮经营户、药店等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市场主体内部从业人员是否全部接种疫苗,因禁忌症不能接种人员是否有县级医院或县级医疗专家出具的证明材料,市场主体是否建立了从业人员疫苗接种信息档案,是否对进入经营场所人员开展“二码”联查,是否落实未接种疫苗进店顾客造册登记和上报工作,是否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杀消毒和药店“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按照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成立七个城区督查检查组,夯实“二码”联查主体责任。针对城区市场主体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岷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市场主体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城区合理划分为7个片区,组建7个城区督查检查组,由局党组班子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抽调21名干部,按照责任区域划分,对责任片区商场超市、餐饮经营户、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落实疫苗接种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是否落实 “二码”联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八项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对发现从业人员未落实疫苗接种的,第一时间反馈岷阳镇市场监管所跟踪督促落实。

成立六个公共场所监管组,同心共建全民免疫屏障。为进一步加大广大群众疫苗接种力度,按照岷县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和《岷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的通知》要求,岷县市场监管局抽调12名干部,组成6个重点公共场所监管组,分别在新五洲超市、武汉超市、蓝新综超、美华超市、丰润生活超市、世纪美华超市蹲点检查,抽调3名干部配合有关单位在商贸城正门、商贸城南门和启明路蔬菜市场开展宣传、劝导和“二码”查验等,强化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促进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设立一个网格化小区劝导组,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必接。为做好网格化责任小区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岷县市场监管局抽调12名工作人员组成网格化小区劝导组。在前期对责任小区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在交通大厦小区门口设立新冠疫苗接种劝导站,派10名工作人员分5组进行轮班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开展“二码”查验工作,对符合条件未接种人员实行跟踪督促落实。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耐心细致宣传和对行动困难的老人专车接送等方式,共劝导交通大厦小区24名群众进行了疫苗接种。截至目前,交通大厦小区常住户142户422人,其中:0-3岁17人,3-18岁89人,18岁以上316人。在18岁以上人口中,妊娠期妇女4人,有禁忌症不能接种人数2人,符合条件应接种人数310人。目前,已完成两针接种人数258人,占符合条件接种人数的83.23%;完成一针接种人数42人,占符合条件接种人数的13.55%;未接种人数10人,因年老偏大行动不便难以到现场接种。

组建一支机关干部职工督促组,推进在职和退休干部应接全接。市场监管局现有在职正式干部职工21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13名,离退休干部95名,通过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话督促、宣讲政策、说服教育、传导压力、反复催促,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取得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在职正式干部职工已完成两针接种177人,完成一针接种21人,有禁忌症不能接种13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完成两针接种9人,完成一针接种3人,有禁忌症不能接种1人;离退休干部完成两针接种41人,完成一针接种 27人,有禁忌症不能接种11人,现住院治疗3人,患特殊慢性病不稳定人员13人。基本做到了应接尽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充分发挥水田资源 ...

  •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大力推动果品业提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