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行业观察>>

该关门的一律停业整顿!湖南省娄底市市场监管局严把疫情时期餐饮食品安全关

2021-08-04 20:28:19 娄底市场监管

8月3日,湖南省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汪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冒着高温到中心城区督导检查农贸市场、食品经营、餐饮等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监管措施,特殊时期严格执法,该关门的一律关门停业整顿。副局长易清贤、食品流通监管、餐饮监管科负责人参加检查。

image.png

“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极强,一旦发现感染,整个市场封控就得不偿失。”观化农贸市场流动人口多、蔬菜食品销售量大,王汪一行查看市场周边食品经营门店和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逐户开展教育引导,督促市场主办方采取喇叭等方式加强防控宣传,整改卫生状况,落实“一日一清场、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尤其是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管理,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规范使用“湘冷链”。

涟滨街沿线食品零售批发经营户众多,监管盲区多、难度大,来到涟滨西街湘中水果市场,王汪一行直赴进口水果经营门店开展检查,市场监管部门日前已逐户下达整改通知,一些经营户依然我行我素,山竹等源自云南的批量水果依然未赋码进入“湘冷链”管理,王汪强调,工作人员随时带封条、文书和执法证,特殊时期要严格监管进口冷链食品水果,该关门的一律关门整顿、该处罚的一律处罚,体现执法的刚性。

image.png

白塘路食品示范街餐饮门店集中,经营硬件设施较好,食品安全和防疫措施重在日常监管落实,王汪一行来到白塘路沿途检查向东街粉面、乡间粉王、大拇指鲜牛肉粉等多家门店,均存在经营者未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未履行食品进货查验、未规范使用消毒柜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责令整改后,王汪当即要求迅速书面反馈交办娄星区市场监管局抓好整改落实。

目前,全市持续强化食品行业常态化防控监管,据统计,自7月29日至8月3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累计检查食品交易市场2832家/次,检查市场内相关经营者7598家/次,检查冷冻冷藏库4089家/次,检查商场超市(含便利店食杂店)10932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7起,有力巩固了夏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链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