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因地制宜谋发展 凝心聚力引资金

2021-07-29 15:01:17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派驻黑龙江省抚远市政府副市长(挂职)徐然

因地制宜谋发展 凝心聚力引资金

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创新发展、求真务实的精神,在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智慧城市、招商引资、社会扶贫、电子商务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

徐然现任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辽宁分中心副主任。2019年2月,经市场监管总局选派挂职到黑龙江省抚远市政府任副市长至今。他围绕“因地制宜谋发展、凝心聚力引资金”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以高质量扶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善于学习,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徐然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治方向、强化党性锤炼。他立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研判解决突出矛盾,圆满完成了抚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协调推动华为数据中心、北斗卫星地面连续跟踪站、社会扶贫领域等多个重点项目。

工作扎实,抓落实破难题能力突出。徐然从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度思考问题、把握方向、推动工作。任抚远市政府副市长以来,他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动脱贫巩固提升、招商引资、产业融合等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一是凝心聚力引进资金。近两年来,徐然帮助协调、引进扶贫资金1498.2万元,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扶贫产业发展项目、贫困户紧急救助等脱贫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因地制宜招商引资。他抓住中央支持“新基建”政策机遇,促进抚远市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促成总投资约6亿元的华为大数据中心项目落地抚远。他力促国家计量院在抚远建设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抚远东极连续跟踪站,设立了东极地理坐标点和国家重力标志点,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北斗导航、军民融合等方面扩大了东极影响力,打造抚远科普旅游新亮点。

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品牌形象。一是积极尝试将抚远电商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徐然利用新媒体催生新经济,引导城市、文旅、文化、艺术、饮食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同探索抚远的文旅价值与商业价值,助力电商产业发展。二是实现本地渔业、农业、旅游业完成自媒体电商升级转型。邀请多家电商平台开展“在东极迎中国第一缕阳光,来抚远带着酸酸甜甜的你,‘莓’你不行”大型在线直播活动,拓宽了抚远电商从业人员的眼界,推动创业就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徐然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始终把组织需要放在首位,干实事、求实效。一是立足群众、服务为民。徐然带领营商环境局职工开展走访调研、数据分析工作,并带领团队赴拥有先进工作经验的深圳、宜宾等地考察学习,撰写了《抚远市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交市委市政府进行决策。二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在抚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徐然担任包村领导,同时还负责政务服务大厅的防控工作。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2020年初防疫物资最短缺的时期,积极为抚远协调防疫物资,并坚守在防疫情输入的最前线。三是落实社会扶贫工作责任。在抚远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徐然统筹推进社会扶贫工作,为抚远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他认真落实包村领导工作责任,定期到包扶乡镇村屯驻村入户,全面查找所包扶乡镇村屯工作中的短板,研究制定措施,及时破解难题,帮助包扶乡镇解决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饮水安全以及秸秆禁烧等问题,使村容村貌村风都有了极大改善。四是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成效提升。徐然集中有限资源和力量,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开展扶贫工作,动员鼓励个人、企业、社会团体参与到扶贫的公益活动中。

徐然在抚远挂职的两年多时间里,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创新发展、求真务实的精神,在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智慧城市、招商引资、社会扶贫、电子商务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抚远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使抚远告别了没有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的历史。他平易近人,用真心真情与抚远广大干部群众融成一片,结下了深情厚谊,获得了良好口碑,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的优良品质和过硬作风。

(本报记者 丁莹 整理)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总局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摘登(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 台风“烟花”过后,浙江宁波舟山港金 ...

  • 河北省唐山市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 ...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