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排查大型游乐设施确保暑期游客安全

2021-07-16 10:44: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柴瑞洪 姚楠楠)为防止旅游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带故障运行,有效保障游客生命安全,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在辖区各大旅游景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

随着暑期来临,烟台地区开始进入旅游旺季,为做好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保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督促各景区、商业综合体做好自查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迅速在辖区内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此次排查以景区、商业综合体娱乐区域、海滨空地等区域为重点,重点检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大型游乐设施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按规定固定在显著位置,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设有显著的警示标志,进出口是否设有显著的乘客须知和身高标尺等安全标志。同时抽查大型游乐设施配备的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座舱舱门锁紧装置是否有效,运行、检修记录是否及时填写。此外,该局经巡查已查封关停的两家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发现1处闲置多年的非法设置的大型游乐设施,现已责令全部拆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查 ...

  •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白水洋镇双港村村 ...

  • 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