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统一石化专用油液“全家桶”套餐发布

2021-07-13 13:07:14 中国质量报

积极响应“国六”标准

统一石化专用油液“全家桶”套餐发布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近日,统一石化在北京发布了专门针对国六排放标准的油液“全家桶”套餐,以及长期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方面的实力与成果。

2020年9月,我国宣布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并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贯彻“碳中和”的国家战略,今年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预示着我国汽车排放标准全面进入国六时代。这不仅对发动机和尾气后处理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润滑油的技术和品质提出了新标准。

统一石化不断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统一石化CEO李嘉详细介绍了专门针对国六排放标准的油液“全家桶”套餐,包含国六低灰双中和专用机油、国六恒温混合OAT冷却液、国六尿素等。

据介绍,低灰双中和专用机油是一款专为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柴油发动机研制的产品,并经过大量的台架和道路测试验证,在为各种国六商用车提供最佳润滑保护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碳排放。基于先进的低灰双中和配方技术,低灰双中和专用机油具有灰分低、碱值高等特点,使用中能保持超强的酸中和能力,不但能够确保发动机部件清洁、抗磨、抗腐蚀,还与尾气后处理设备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尤其是颗粒捕集器(DPF),能确保其高效工作,产生更少的PM颗粒,从而降低颗粒物排放。此外,该产品还具备优异的抗高温氧化性能、抗剪切性能,有效延长换油期,助力商用车用户实现碳中和。

国六恒温混合OAT冷却液采用混合有机技术,可以与金属表面形成纳米粒子级保护膜,在保护金属防腐防锈的同时,具有优良的传热能力。相较传统冷却液,国六恒温混合OAT冷却液散热效率提升20%,有效应对国六发动机高热工况。优秀的热交换性能始终让发动机温度维持在最佳工作范围内。国六恒温混合OAT冷却液独有的防冻、防沸、防腐、防锈、防垢、防菌六重防护技术,还可以保障整个冷却系统长久有效地工作,为系统提供长达30万公里的全面保护。

此外,统一还专门推出了全新产品至尊统一新蓝国六车用尿素,具有热力学稳定性好、高度纯净、超高转化、强效保护等优势,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

统一国六专用油液解决方案推出的背后,是统一石化对市场和政策的深刻洞察。李嘉表示,面对严苛的国六标准,只有主动迎接挑战,做好各方准备,才能更好地把握发展的新机遇。

近年来,统一石化先后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服务升级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统一石化技术服务总监韩江涛表示,统一的优势就是紧贴市场,依托领先的技术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在研发技术方面,统一石化成立了国家级实验室——T-lab润滑科技实验室,并斩获不少奖项,如5项国家节能产品奖、33项高新技术成果、1项交通部科技成果等。“这样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成果,让我们在面对市场变化时更高效、更有底气,也是制胜市场的法宝。”韩江涛说。

除推出油液“全家桶”套餐外,统一还先后推出钛粒王、钛合能、黑移山等多款适应国六标准的润滑油。

“更少能耗、更高效率、更环保、更长使用周期、润滑油再利用,我们始终秉承全球领先的5E能效润滑理念,为各行业源源不断地提供能效润滑解决方案。”李嘉说,随着国六标准的全面实施,润滑油市场将不断向高端化、清洁化、智慧化方向发展,而高质量、长效化的润滑油也将有助于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