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药监局列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6-01 09:45: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田 野 记者 王 梅)日前从陕西省药监局获悉,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药品监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10件,细化成了30项34条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和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1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包括推进“百人帮百企”、加快智慧监管建设、强化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药品安全保障、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普法宣传、创建模范机关、开展药品领域专项整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每件任务都有具体措施。

其中,深入推进“百人帮百企”活动是在2020年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的巩固和深化,主要呈现3个特点。

一是拓宽帮扶范围。在去年帮扶基础上,增加申报一类新药、改良新药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对拥有核心产品技术专利、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医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和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且向陕西省药监局提出帮扶意向需求;计划新建或筹建区域医疗机构配制中心;药品企业在注册、许可、生产、经营中存在政策、技术瓶颈;申报欧盟或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九大类帮扶对象。

二是创新帮扶方式。明确建立帮扶台账、信息交流平台、帮扶工作专班、帮扶企业档案、业务咨询机制、循证帮扶制度等6项内容,把脉循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积压、历史遗留等问题,真正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三是创新帮扶成效评估。帮扶工作结束后,由帮扶企业独立填写《深入推进实施“百人帮百企”帮扶工作满意度调查表》,对帮扶效果进行自行评估,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陕西省药监局随机向10%的企业发放《帮扶满意度调查表》,了解掌握帮扶行动效果,让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和技术帮扶真正成为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助推器”,助力陕西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行动按4个阶段分步骤实施,集中帮扶时间为5月中旬至10月底,后续帮扶工作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持续推进。

陕西省药监局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完成好10件任务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按照陕西省药监局相关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泰山脚下 茶果飘香

  • 高端智库看山东|曲维玺:加强国际合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部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半年 ...

  • “华电睿风”首台6.2兆瓦主控系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