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因飞行检查中的缺陷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2021-05-31 20:5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5月31日,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二期温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报告,涉及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

化妆品飞行检查整改通知书

温妆整字(2021)第2号

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化妆品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温市监妆〔2021〕3号)及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安排,4月26日至27日,我局组织检查组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对你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审核,你公司应就以下缺陷问题进行整改。

一、严重缺陷:4项

1、质量管理部门未独立行使放行权,如定妆水套装半成品(批号2104009)紧急放行通知单质量负责人陈敏签字放行后由企业负责人王芳芳审批。

2、二楼生产车间更衣室洗衣间内存放半成品中转桶,由人流通道进入车间。

3、企业设备压力表未按规定进行检定,如设备微检室压力容器灭菌锅的压力表为一年一检,国家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检定规程规定周期的不应超过半年。二楼压差表(YEA-QD-TE-0261)校准有效期为2019.11.5-2020.11.4。

4、现场抽查车厘子精粹水漾口红、彼丽美白焕肤身体乳、妆前乳工艺规程,只有配置、灌装、包装过程,无配方、称量工艺操作要求。

二、一般缺陷:13项

1、2020年10月23日入职的质量负责人陈敏、生产负责人缪玲玲未进行岗前培训与考核;企业员工无培训考核记录。

2、未建立原料质量标准;部分成品未按质量标准进行检验:如彼丽美白焕肤身体乳(批号:2012400)耐热、耐寒试验的温度分别40度、-5—-10度,实际检验记录为45度、-15度。

3、微生物检验原始记录无空白对照、平行检验内容;理化检验原始记录未勾选是否符合结论选项。

4、企业未对培养试剂进行规范管理,过期营养琼脂培养基(2020年11月25日失效)与在用合格培养基混放。

5、四楼制粉车间未安装压差表。

6、三楼制作间三锟研磨机(S150)设备状态标识和清场记录显示已清洁,实际有部分残余物料。

7、四楼有机打粉间高速搅拌均质机3#密封圈已损坏,开盖时会脱落,未进行维修或更换。

8、进口原料合成角鲨烷(1201019002)、植物羊毛油645(1200915002)等原料未索取进口报关单;车厘子精粹水漾口红(批号:201123)中使用的樱桃提取物、彼丽美白焕肤身体乳(批号:2012400)中使用的突厥蔷薇花油、玉兰花提取物、百花百合花提取物洋甘菊提取物等未向供应商索证索票。

9、半制品存放间、三楼原料(混合原料)存放间无相关的货位卡;一楼原料仓库原料白柳树皮提取液、81318T等货位卡上只有结存记录,无具体进出库相关记录。

10、一楼成品仓库存放消毒产品,未与化妆品分区或进行有效标识。

11、原料香精(HK347860)要求阴凉、干燥储存,原料仓库无温湿度控制设施设备。

12、留样记录表的观察记录已对香味和外观项进行打中√,留样观察人员称在观察项上打√,就表示已观察,但留样品未开封,如遮瑕笔(批号1910031)留样品。

13、车厘子精粹水漾口红(批号:201123)中使用的原料樱桃提取物、彼丽美白焕肤身体乳(批号:2012400)中使用原料的突厥蔷薇花油、玉兰花提取物、百花百合花提取物洋甘菊提取物等原料无生产批号信息。

此通知和现场检查报告仅针对现场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可能全部指出或发现你公司存在的所有问题或缺陷。你公司应在化妆品生产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化妆品生产有关规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确保化妆品生产安全。

你公司在接到通知后30日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信息录入化妆品监管系统(http://bhjg.zjfda.gov.cn/)。同时,将书面整改报告以公司文件形式,报送我局及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如果你公司未采取有效的改正措施或在以后的检查中发现仍未改正这些缺陷。我局将视情采取其它措施。

如有疑问,请与我局化妆品处联系:联系人:汤秀娟 电话:89661908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496号。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泰山脚下 茶果飘香

  • 高端智库看山东|曲维玺:加强国际合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部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半年 ...

  • “华电睿风”首台6.2兆瓦主控系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