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人物访谈>>

高端智库看山东|曲维玺:加强国际合作+延伸蔬菜产业链 擦亮寿光蔬菜靓丽名片

2021-05-31 16:51:17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由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国研智库济南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中共寿光市委、寿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高端智库看山东(潍坊寿光)’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于5月28日-5月30日举行,并于30日下午举办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认为,寿光产业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高外向型经济的能力。“寿光的蔬菜产业标准可以把目标定得更高一点,不仅仅满足于国家的标准,更要向发达国家标准看齐,向参与国际标准谈判的能力看齐,这些,寿光是有条件有能力去做到的。”

曲维玺表示,从寿光蔬菜产业科研方面创新发展来看,跟国际比差距还是不小的:“欧洲国家农业的发展技术、更新换代发展得越来越快,特别是法国、荷兰、比利时、以色列以及日本,在农业、蔬菜方面的技术很先进,我们和对方合作空间很大。”

另外,曲维玺认为,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畅通外循环。曲维玺建议拉长蔬菜的产业链,继续把种子的研发做深、做实、做强,同时要努力发展蔬菜的深加工产业,努力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提高企业的高附加值发展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赵锋 王安琪 于刚 李杨 杜玉洁 刘海宁 李涛 刘蓓 编辑 刘雨暄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