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北京市东城区两个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标委考核评估

2021-05-21 10:59: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近日,国家标准委发布《关于2020年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合格的通知》,确定全国共85个项目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合格项目。北京市东城区有两个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分别是东城区网格化数据信息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地坛体育馆体育场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占北京市项目数量的一半。

自2018年3月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与东城区网格中心、地坛体育馆紧密配合,多次联合召开推进会、培训会。该局针对网格化信息系统平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吹哨报到机制的建立、接诉即办专项重点工作,协助建立了科学合理、层次分明、立体化全流程的东城区网格化数据信息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协助地坛体育馆重点对场馆进行有规划地升级,指导地坛体育馆建立健全体育馆服务与管理各环节标准,提高体育馆整体服务质量,对场馆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标准化管理,提供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健全场馆服务与管理机制,形成了一整套以体育场馆公共服务标准为核心,以服务保障为支撑,覆盖场地服务、竞赛表演、全民健身活动等多种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事项的标准体系。

经过启动宣传、体系建立、标准研制、中期考核、试点实施和自评调整5个阶段工作,2020年12月,东城区网格中心、地坛体育馆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标准委试点项目验收。其中,地坛体育馆试点项目经专家组评估认定为全国首个体育场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截至目前,东城区网格化数据信息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内包括138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76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12项、网格中心内部标准47项;地坛体育馆体育场馆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内包括140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39项、行业标准两项、地方标准9项、地坛体育馆内部标准90项。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山西省检验检测中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