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长安蔚来更名阿维塔科技 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

2021-05-21 10:33: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讯 (张阳)日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中显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未来将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表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据悉,“阿维塔”之名取自英文Avatar,意为游戏或网络世界中的虚拟化身。阿维塔科技则赋予了这个词更深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知“你”所忧,懂“你”所想,予“你”所求。基于此,阿维塔科技致力于通过未来前瞻的设计美学、随心所“驭的驾乘体验和极富情感的人机交互,打造超越移动空间的新世代智能终端。

2017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8月17日,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2020年6月,长安蔚来发生工商变更,而长安汽车原持有的长安蔚来50%股份通过增资后变为95.38%。长安汽车本希望通过与蔚来合作打造自己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无奈在合作的近4年时间里没有推出过一款产品。随着长安蔚来更名阿维塔科技,其未来的发展之路也变得更加清晰,在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研发制造、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优势技术下,阿维塔的首款产品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