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上海发布

2021-05-11 12:41:33 中国质量报


5月9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人大副主任肖贵玉,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等出席会议并致辞。ISO/TC289顾问组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各地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等与会。

据了解,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以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一直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开展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如今已覆盖一二三产业及部分区域品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介绍,在参评条件要求较高的前提下,今年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了1266个,包括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695个,总品牌价值为83746亿元(不含100个地级城市),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7.9%。其中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有16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贵州茅台酒、中石化、中石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建筑股份、中国中车股份、珠海格力、中国中信集团等,另有中国中化等90个企业品牌和五常大米、武夷岩茶等43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福建南平多项品牌上榜

福建省南平市多项品牌入围2021中国品牌价值榜。

据了解,南平市的圣农发展以品牌价值100.51亿元,高居农业类别企业品牌榜首;武夷岩茶连续第五年位列中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二名;在轻工、食品加工制造和冶金有色类别中,南孚电池以品牌价值49.38亿元、圣农食品以品牌价值28.86亿元、南平铝业以品牌价值9.10亿元上榜;在自主创新品牌中,青松股份以品牌价值20.08亿元、正山茶业以品牌价值18.33亿元、武夷星茶业以品牌价值10.14亿元进榜;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价值评价中,该市的武夷红茶、政和白茶、东峰矮脚乌龙和政和工夫也位列其中;在城市品牌评价中,南平市进入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榜。

东阿阿胶品牌价值208.46亿元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以208.46亿元的品牌价值跻身中国品牌价值中华老字号榜单前列。

自1952年建厂至今,东阿阿胶始终坚守文化传承,以持续的科技创新保持品牌活力,将品牌发展战略与公司战略紧密融合,多措并举,不断擦亮“中华老字号”招牌。

在今年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东阿阿胶还凭借一直以来对道地品质与优异服务的坚守,成功入选“2021我喜爱的中国品牌”。

下一步,东阿阿胶将继续夯实自身品牌优势,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

“稻香村”品牌价值167.29亿元

在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上,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67.2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榜前列,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据介绍,稻香村集团核心企业苏州稻香村创始于1773年,是“稻香村”品牌的创立者,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在全国拥有10个现代化生产中心,7个原料供应基地,3个研发中心,已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和行业龙头企业。2020年,稻香村集团销售整体增长超20%,电商增长30%,海外出口增长60%。

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出席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稻香村集团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在生产、研发、产品、营销方面不断创新。把产品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生产的现代化水平,进行定制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确保产品生产的专业化、标准化,保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

与此同时,稻香村集团积极畅通海内外渠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在全国布局700多家专卖店、商超专柜,稻香村的产品通过跨境门店、跨境电商、跨境商超等渠道,出口到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民生企业,稻香村集团还积极承担各项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三保行动”号召,第一时间向湖北、北京、上海、河南、山东、山西等地慈善公益机构、疫情防治医院、社区街道等多家单位,捐赠了价值500多万元的物资。(本组稿件由江岱、陈谦、吕锟,本报记者郑建玲、何可提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龙海市文鸿食品有 ...

  • 2021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 ...

  • 全新沃尔沃V60

  • 消博会,“上新”了!

  • 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