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根源

2021-04-29 10:51:51 中国质量报


近日,CR-V锐·混动e+领衔东风Honda全领域电动化家族矩阵亮相上海车展,在充分展现东风Honda在电动化战略新时代跑出“加速度”的决心与实力的同时,也成为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再次彰显了CR-V的业界标杆力量。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刻起,CR-V就开启它在中国市场的辉煌旅程,凭借着出众的产品实力赢得了超过220万用户的喜爱。

有人说,CR-V的成功是情怀,它是国内城市SUV的“鼻祖”,很多人的父辈就从一辆CR-V起家。有人说,CR-V的成功是机遇,它在中国市场最需要SUV车型的时候进入了中国。还有人说,CR-V的成功是名气,它是Honda在全世界范围内畅销的全球SUV车型。但无论何种原因,CR-V始终如一的可靠品质,从来都是人们眼中毋庸置疑的特质,而这恰恰才是CR-V经久不衰的根本所在。

先进制造工艺 打造品质之车

任何一款拥有高品质的车型,背后必然是企业高水平的制造工艺,CR-V也不例外。

作为创造CR-V“传奇”的东风Honda,目前拥有在汽车制造方面更为先进的生产车间。据了解,在东风Honda已有的三个工厂里,均拥有从冲压、焊装到总装、检测等完整工艺的生产车间,一辆汽车从零部件到整体下线,整个制造过程都可以在可控的标准工艺下制造完成。另外,作为Honda在全球标杆工厂的第二工厂,总装车间采用自动升降台板,既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可进行多种车型的混线生产,具备噪音小、能耗低等特点。而在2019年建成使用的第三工厂,不仅有效提升了东风Honda的产能规模,还能满足东风Honda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未来转型升级需要。

先进的工厂生产车间,带来的是CR-V及东风Honda旗下的车辆均拥有统一标准的高品质工艺。例如,在车身安全上,东风Honda的车辆均大量采用FUNTEC技术,并运用独到的ACE安全车身结构,且乘员舱采用高强度钢材,使得车辆安全性能大大提升。

严苛品控体系 品质始终如一

先进的生产工艺保障了东风Honda旗下车型的优异品质;科学完善的品控体系,使得东风Honda的产品检测很难有“漏网之鱼”。

东风Honda的产品生产简单来说有两个特点,一是车型款式多(共有10款在售车型),二是动力形式多(燃油、混动、插混以及纯电),所以在生产线的管理上,相对来说更为复杂。为了保证每辆车都是合格品,东风Honda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一套高标准的品控体系。在这套体系下,所有车辆生产的所有环节,都必须按照统一的工艺和严苛的标准进行制造和检测。

不仅如此,为了确保检测的科学性,从零部件到整车,东风Honda建成了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并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都无一疏漏。

CR-V及东风Honda旗下的一众车型,正是在这样高标准的条件下被生产出来的,所以CR-V十多年来无论改款升级或是更新换代,始终能够确保品质如一。

纵观CR-V所在的紧凑级SUV市场,曾经热销过的车型有很多,即便这些车型都曾有过一段光辉岁月,但如今均成为CR-V标杆“成色”的背书。17年的品质如一,成就了CR-V的不败传奇。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深圳市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会 ...

  • 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白皮书(精 ...

  •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开拓 ...

  • 记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