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北京市计量院11种颗粒物标准物质通过国家二级评审

2020-12-17 14:00: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 丹 记者宋平一)日前,北京市计量院环能所研制的11种聚苯乙烯微粒粒度标准物质,顺利通过国家二级标准物质评审。

本次申报的聚苯乙烯微粒粒度标准物质涉及粒径跨度大,从300纳米到900纳米,以及1.0微米、2.5微米、5微米、10微米。经过长达1年的努力,该院最终解决了各种困难,实现了从纳米到微米级颗粒的研制、定值,且均一性、稳定性在同类产品中处于较高水平。

这11种聚苯乙烯微粒粒度标准物质顺利通过国家二级标准物质评审,为该院开展汽车尾气颗粒物监测仪、PM1.0切割器、尘埃粒子计数器、过滤效率等颗粒物相关检测业务提供了相关技术保障,同时也使该院拓宽了在环保产业计量上的业务维度,进一步提升了其在颗粒物标准物质研制行业中的影响力。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大批风力发电机叶片摆放在江苏连云港 ...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