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正式揭牌

2020-12-17 14:00: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2月1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共同揭牌,标志着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正式成立。

据悉,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是按照《北京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整合原工商、质监、价监、食药、商务五支执法队伍职责,成立的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管理的副局级行政执法机构。执法总队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名义执法,集中行使工商、质监、食品、药品、价格、反垄断、知识产权、商务、盐业、教育、民族等领域应由省级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相关领域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跨区域案件的查处工作;承担市场监管总局授权或委托的有关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监督指导、统筹协调各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据介绍,北京市组建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整合行政执法队伍,继续探索实行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决定,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现代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其成立对推动建立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构建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形成职能优化、权责清晰、执法有力、运行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新格局,有效维护首都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创新包容的发展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北京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况旭表示,执法总队将提升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为营造首都良好市场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将坚定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卫士”作用,敢于向市场违法行为“亮剑”,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市场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将坚持首善标准,打造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着力构建以办案为中心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强化科技保障,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