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局联手开展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

2020-12-17 14:00: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近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局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暨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重庆召开。

当天,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了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明确,长江经济带11省市将围绕协同构建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协同研制生态文明标准、协同建立地方标准采标机制、协同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等7个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会议决定,建立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生态文明标准化联席会议制度,秘书处设在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轮流承办。首届联席会议将在重庆召开。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司长崔钢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构建新型标准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对接国际标准,促进制度型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三是要创新标准化工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探索建立多种标准模式。四是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做好长江经济带标准化工作。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作代表发言时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开启了长江经济带沿江11省市局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对共同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局要以标准化为纽带,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围绕推动解决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有没有”、水平“高不高”、效果“好不好”等重大问题。会议指出,重庆地处长江承上启下的“咽喉”部位,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要以标准化的力量,让长江母亲河“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当天,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宣布成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