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首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成功举办

2020-12-17 13:59: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2月9日至11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主办,中国工商出版社承办的首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在厦门成功举办。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部门组队参赛。此次大比武围绕市场监管执法实战,用专用比赛靶场模拟执法一线现场,通过理论考核、现场勘察取证、电子数据证据分析等方式,重点对执法人员计算机取证、手机取证、数据恢复技术、数据关联性分析技术应用以及执法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考核。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福建、广东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江西、云南、湖北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吉林、江西、宁夏、山东队获得团体优秀奖。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杨志龙、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伍金花、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刘闫瑞华分获个人赛第一、二、三名。比武当天,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百家号、头条号等五大平台同步直播。截至比武结束,观看直播人数高达86万人次。

比武活动结束后,执法稽查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执法电子数据取证专题研讨会,邀请公安、检察机关以及电子数据取证相关机构专家,就电子数据取证的前瞻技术和法律法规应用等问题和参加大比武选手、领队深入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大比武活动高度重视,赛前以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培训、选拔,各参赛队都派出精兵强将,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通过技能比武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和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