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名创优品构筑自有品牌零售品质“护城河”

2020-10-29 13:14:46 中国质量报

设立1亿元品质保障金用于商品质量问题即时先行赔付

名创优品构筑自有品牌零售品质“护城河”

□ 本报记者 王 越

10月27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名创优品在广州召开以“美好生活,平价质造”为主题的品质战略发布会。名创优品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宣布个人出资1亿元设立“名创优品亿元品质保障金”,用于商品发生质量问题后,即时对消费者先行赔付,消除后顾之忧。

除了设立“亿元品质保障金”外,为保证输出产品质量稳定安全可靠,名创优品还构建了一套由国家质检机构、权威第三方质检机构以及内部品控团队共同协作的“1+1+1”的质量管控机制,制定了一整套完善严格的供应链标准管理体系、流程和标准,并与包括SGS、INTERTEK、CTI在内的全球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鉴定机构保持密切合作,持续对供应商、产品实施最高级别的质量管理。名创优品通过完善品质管控机制、设立“亿元品质保障金”的一揽子举措,为旗下全品类商品品质保驾护航,构建完善的品质保障闭环。

据了解,名创优品是线下零售中最快登录纽交所的企业,用事实向外界展示了自身的实力。成功并非是偶然的,而是来自于名创优品独有的“三高三低”的产品经营理念,即高颜值、高品质、高频率,低成本、低加价、低价格,其中品质是贯通设计、质量保障、供应链优化各个环节的主线,让名创优品在秉承长期经营理念的同时,用过硬的品质消费塑造了市场核心竞争力。

比如设计方面,名创优品覆盖家居生活各个方面的11大产品品类,8000个核心SKU(库存量单位),有统一的生活美学理念,除自身强大的设计团队外,共享全球顶级设计资源,还与多个第三方设计师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此外,名创优品还沉淀了优质的IP产品素材,在全球拥有17个IP授权商,其中不乏漫威、迪士尼、Hello Kitty等国际大牌IP,这为名创优品的精品产品策略提供了有效支撑,也保持了品质上的高维势能。

名创优品还在内部建立了数字化的动态品质控制机制。从最初的供应商筛选、产品设计、原材料检测、样品检测、货品检测,到推出产品后的后续门店抽检各个环节,都建立了严格的品控措施。特别是名创优品打造了以SAP为核心的数字化业务运营服务平台,打通前端、后台,由大数据决策商品的供应链、供应商筛选、库存补货等,通过在线质量控制模块,与供应商、零售合作伙伴实时检测并纠正质量问题。

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出第一家门店到如今,7年时间里,名创优品已成功进驻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门店数量超过4200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独立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报告显示,2019年,名创优品的成交总额达到了190亿元,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

叶国富表示:“品质战略是名创优品的第一战略,拿出1亿元既是我们对产品品质的信心,也是我们对广大消费者的公开承诺!对于名创优品和中国制造零售业而言,消费者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为他们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品质保障,是我们唯一不变的坚守和承诺。”

对于公司一系列品质保障措施,名创优品商品中心负责人窦娜谈到,“保证质量就是保护名创优品的生命”,她给自己定了一个新职责,那就是名创优品的“首席保命官”。无论是设立“亿元品质保障金”,还是构建1+1+1的商品质量管控机制,名创优品正在努力用升维的品质体验,进一步夯实自有品牌零售品质的“护城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山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工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为北京外迁企业 ...

  • 产业牵了手  脱贫跟着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