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落幕

2020-10-27 14:27: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太太乐集团举办的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近日在上海落幕,10位鲜味达人在“探鲜、究鲜、习鲜”决赛舞台上给出了最好的答案。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表示,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鲜味大使”今后能带动鲜味文化和鲜味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于5月28日在太太乐鲜味博物馆启动。5个月来,该赛事覆盖人群近亿人次,吸引了逾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业人士、高等学校学生群体以及对鲜味充满热情的社会大众人士参加。

在太太乐集团总裁张西强看来,鲜是一种味道,更是一门科学,一种文化,希望太太乐在鲜味文化传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据介绍,自3年前举办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以来,太太乐集团在鲜味文化普及和推广方面一直不遗余力。2017年7月,出版《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一书,并翻译成英文、日文出版,同时在多个高校开展“鲜味科学大讲堂”;2018年初,以全球首家鲜味博物馆为依托,对工业旅游线路进行全面升级与改造,为社会公众打开了一扇零距离接触调味品生产的大门;2018年10月,由《舌尖上的中国》原班人马打造的6集人文科学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在央视首播,将鲜味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2018年10月18日,举办第六届国际鲜味研讨会,来自五大洲的嘉宾共聚一堂,分享了世界鲜味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2019年10月16日,“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成为鲜味科学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鲜味科学的探索者、鲜美文化的传播者、鲜美生活的倡导者,未来,太太乐集团还将继续推进鲜味事业的发展,打造百亿元乃至两百亿元的鲜味市场,力求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