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社区行活动

2020-10-27 12:1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10月22日,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在湾头镇万福社区举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医疗器械安全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突出医疗器械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宗旨和使命。

“确保用药用械安全是公众的共同期望,也是职能部门的重要责任。我们将以开展宣传活动为契机,向群众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推动公众建立‘安全用械’的意识,动员社会共建共享安全用械的好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宋华表示。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医疗器械安全小知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帮助居民了解医疗器械基本常识、安全知识及购买须知,提升自主选购医疗器械的鉴别能力。现场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校验家用医疗器械,并发放酒精消毒片、口罩、棉签等防疫用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近年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加强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以高风险产品为重点,统筹推进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等专项检查,严格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加强监督抽检,稳步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武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与疫情赛跑,强化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保价保质保供工作,有效保障了产品质量安全,稳定了市场秩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是坚持依法治械,切实增强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防范化解医疗器械安全风险,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二是坚持服务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医疗器械安全;

三是坚持社会协同,提升用械安全的社会共治水平,推动形成政府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共治格局。(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