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科技周活动内容丰富

2020-10-27 14:26: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田 伟 闫锡坤)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成果,不久前,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

其间,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科普微视频比赛,在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市场监管”上展播47个优秀作品,16万人次参与投票,访问量41万次;全系统向社会公众开放科普基地4个、技术机构17个,通过讲解和群众现场实操等形式,展示市场监管专业技术优势和服务民生作用;各盟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在街头、社区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手册,宣传消费维权、安全饮食等常识,提供法律咨询、免费检测等服务;各级检验检测机构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技术诊断35项、技术服务419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企业实行延迟缴费、加急检验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盟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液化石油气钢瓶等相关安全常识;内蒙古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院还与锡林郭勒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合作,举办了“网络安全形势与风险防范”视频讲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