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杨凌农科”品牌五大类35项标准发布

2020-10-27 14:25: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梅)近日举行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发布了首批“杨凌农科”品牌五大类35项标准,旨在通过标准引领,着力提升杨凌示范区在全国干旱半干旱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力和农业科技服务领域影响力。

本次发布的“杨凌农科”品牌标准,突出了保障粮食供应安全和农业生产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具体涉及品牌管理规范、农业科技创新品牌、现代农业种业品牌、农业科技服务品牌以及科技示范推广品牌等方面。

杨凌示范区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经过23年的发展,示范区的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能力显著提升,累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11项,审定动植物新品种677个,近5年新增科技成果和专利申报5000余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陕西第一、全国前列。

目前“杨凌农科”区域品牌价值已经达到818.58亿元。打造“杨凌农科”品牌形象不仅是履行国家使命、提升自身发展水平的基础,也是面向全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提供科技推广、产业示范、国际合作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杨凌农科”标准不仅体现了对杨凌示范区自身发展的定位,也代表着杨凌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的整体形象。

杨凌示范区以“核心示范、带动旱区、服务全国”的高标准定位,确立了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示范推广、科技服务等10个方面的核心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不断拓展“杨凌农科”品牌的使用范围和领域,同时将品牌建设与标准化紧密结合,将品牌标准融入品牌建设,突显“杨凌农科”品牌的科技创新力、市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

本次发布的“杨凌农科”五大类35项标准所涉及的技术和成果,都是近年来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示范区科技型企业和社会团体为主体,经过长期的实施、论证、验证,技术创新先进、推广服务成熟、示范效果明显的实际经验和创新成果的最佳结合,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杨凌农科”的品牌形象。

据悉,此次发布的标准围绕种业品牌建设,重点结合近年来通过国家审定的小麦、玉米、油料等粮油作物,苹果等新品种组织制定系列良种+良法标准,固化良种特性,助力良法推广;围绕农业科技服务品牌建设,重点结合农业生产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固化了土壤修复技术;围绕科技示范推广品牌建设,重点针对旱区节水灌溉设施、设备,新型塑料大棚建设制定了系列标准。同时还结合“杨凌农科”品牌管理制定了2项基础性管理规范。

下一步,杨凌示范区将按照“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标准体系化、示范带动产业化、推广服务品牌化”建设思路,优化丰富“杨凌农科”品牌的技术支撑,强化品牌建设管理和推广服务,并应用标准化手段,提升固化更多的杨凌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技术和模式,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