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与新疆对口援助单位签订支援协议书

2020-10-27 14:25:34 中国质量报

深化智力援疆 开展互助合作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与新疆对口援助单位签订支援协议书

本报讯 (张伟峰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与对口援助单位新疆巴州和农二师市场监管局签定《对口支援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明确援助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主要实施项目。同时,作为援助项目之一的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库尔勒市开班。

《协议书》明确,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着力深化智力援疆、全力推进经贸交流、定向开展互助合作、协同开展项目援疆、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援受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在深化智力援助项目方面,持续开展对巴州和农二师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培训指导工作,两局选派人员到陕西跟班学习、接受培训;在加强业务指导联系方面,选派优秀干部、业务骨干到疆进行短期业务指导;在深化技术领域共享方面,充分利用该局在食品药品、计量、标准、质检、特种设备、纤维检验等方面技术机构优势资源,加大对两局市场监管技术机构帮扶力度;在援受能力提升项目方面,该局在职责能力范围之内,加大力度对两局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监管及技术机构能力提升给予援受;在推进援疆市场开拓方面,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优势,借助“亚欧博览会”“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等平台及区位优势,促进陕西、巴州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拓宽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业规模效益。

《协议书》提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之间要加强地理标志产品打假执法力度及消费维权合作,建立协查通报机制,交往交流交融促团结和健全援疆工作机制等。

《协议书》要求,在援建工作中要强化政治担当,立足监管实际,创新援助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提升援疆综合效益。

据悉,自2015年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从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加大援助力度,已累计援助巴州市场监管局维护稳定、业务培训和办公用房维修资金250万元,援助农二师市场监管局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50万元,巴州和农二师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有130多人(次)参加了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的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和业务培训。

据悉,为了增强援助的针对性和实用性,10月20日至22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赴新疆巴州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部分县区食品生产企业、农业产业园、服务产业、生物科技公司、技术检测机构及农二师市场监管局机关调研,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质量管控和市场发展情况,现场查看农业标准化、地理标志产品发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技术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与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研讨援疆工作措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