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政务信息>>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来铜川调研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2021-11-01 16:44:33 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为做好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促进电线电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10月21日,省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副处长李高峰带领技术专家团队一行五人莅临我市对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局牛学锋四级调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会上,我市电线电缆企业负责人就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充分听取反馈意见和企业存在的困难,将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技术帮扶。李高峰说,铜川电线电缆产业总体规模小、品牌竞争力弱、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还处于传统状态,希望企业树立长远发展的思想和规划,注重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要做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省、市监管部门将充分考虑企业的实际,主动作为,发挥纽带作用,帮助企业加强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动电线电缆产业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调研组还针对我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我市对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受理、核查、发证”流程及证后监管工作等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以省局调研为契机,结合我市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实际,勇于作为、参与试点,充分做好我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为实施数据监管、智慧监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