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政务信息>>

江苏省扬州市“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为全市电线电缆企业“体检”!

2021-10-26 16:33:26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10月22日扬州市(高邮、宝应片区)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暨电线电缆专题讲座在高邮举行。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王军副司长来扬调研讲话要求、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强调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

市局杜建武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杜建武副局长深刻分析了扬州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存在问题和质量安全隐患,并对做好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直面问题,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和成本观;积极作为,努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会上,高邮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电线电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江苏曙光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参会企业表态发言;参会企业还签订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承诺书》。

全国电力电缆专委会委员、上海国缆检测中心高级管理人员佟海燕老师为参会代表进行了电线电缆专题讲座。佟海燕老师从全面质量管理概念、数字化时代的新趋势、企业常用的信息化管理方法、数字化时代的质量管理和数字化转型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既有大量的实践案例又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受到了企业代表一致好评,讲座现场还就相关质量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502人次,对全市193家电线电缆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式的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发现质量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规范行为56起,通过行政约谈、通报批评等督促企业改正55起,立案查处3起。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巩固专项检查成果,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一对一”上门指导企业落实整改要求,严查包括电线电缆在内的各类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扬州电线电缆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贤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