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新书发布 聚焦“人口创新力”

2023-05-29 13:4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人口战略:人口如何影响经济与创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这是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人口经济学家梁建章最新的研究著作。

据介绍,梁建章在2007年开始接触这一研究领域,2011年在北大任教时开始深度研究人口对创新和经济的关系,并从2012年起与其他学者共同出版了《人口创新力》等著作及上百篇文章。

此外,梁建章在研究中提出“人口创新力”模型概念:创新力=人口数量*人口能力*(内部交流量+外部交流量),并围绕规模效应、老龄化效应、聚集效应和流动效应展开分析。

梁建章还对降低生育成本等提出不少建议,比如企业可以让员工居家办公。他透露,此前在携程推广在家办公的效果很好,生产率也没有降低,员工满意度提高。“比较注重家庭,比较想生孩子的人,到我们公司来工作了,因为我们公司有这样一个福利,他们招人时候变得更加容易,我们对人才的吸引力增加了。”

(责任编辑: 闫冬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