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视觉影像>>

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启动 6大展区共赏荷

2022-07-06 15:41:2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北京莲花池公园展出的荷花。

“盛夏听风赏荷花,乘舟泛湖游御园”。近日,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举行,这是北京市首次举办全市范围的荷花文化节活动。此次荷花文化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园林绿化产业促进中心、国家植物园(南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莲花池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同承办,共设6大展区。文化节荷花观赏面积1300亩,共展出古莲、中国传统荷花及北京自育荷花品种200余个,及睡莲、王莲、香蒲等100多种水生植物。

本次文化节共展出荷花品种200余个,品种类型涵盖‘姣容三变’等中国传统荷花品种、‘粉舞飞’等北京自主知识产权荷花新品种、还有千年普兰店古莲等;搭配100多个色彩靓丽的睡莲、花色多变叶片能承重的王莲及其他水生植物,突出了北京荷花等水生植物种质资源的保存、研发实力以及园林景观应用水平。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董芳忠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