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今日头条>>

第八届杜甫国际诗歌周即将启幕

2022-04-24 17:27:54 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第八届杜甫国际诗歌周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本届杜甫国际诗歌周主题为“让世界聆听杜甫”,将于4月23日—5月5日举办,其中,开幕式将于4月29日在杜甫诞生地——河南巩义杜甫故里举行。

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景晓明介绍,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今年的活动遵循“有特色,少而精”的原则,诗歌周共包含诗歌林启动仪式、“拜诗圣”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两项前期活动,诗歌周开幕式和杜甫专题访谈两大主体活动,以及12项群众文化活动。除开幕式保留线下形式外,其他活动均采取线上形式。

据介绍,本届杜甫国际诗歌周将邀请100位左右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参与。对国内外知名诗人、学者进行线上访谈,从不同角度畅谈杜甫的诗歌、生平、情怀。

即将举办的第八届杜甫国际诗歌周,是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与地方政府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进行的一次尝试。本次活动期间,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将以杜甫诗歌、诗歌文化、文旅文创为主要切入点,以融媒体报道方式,采访多位诗人、学者、专家以及海内外人士,形成系列报道,探究“国际视野下的杜甫”,以及诗歌文化在东西方文明交往中的作用,同时就文旅文创的融合发展进行鲜活观察,让世界聆听杜甫,让更多海内外人士看到巩义,看到郑州,了解河南。(记者 李超庆)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