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2022-04-20 17:14:18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本网记者刘姗)赏河州牡丹、观山水美景、游八坊民居、听河州花儿、品河州美食。19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临夏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主要包括开闭幕式、文化论坛、中国花儿大会、品牌体育赛事等15个品牌114项系列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主体活动安排在5月,整体活动贯穿全年,开幕式等主要活动在临夏市,分项活动在各县。今年“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呈现“四大特色”亮点:内涵更加丰富、内容更加专业、形式更加惠民、推广更加多样。

临夏州共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07处,其中国家A级旅游景区28处,既有黄河三峡、松鸣岩、莲花山、大墩峡等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炳灵寺石窟、齐家文化、八坊十三巷等绚丽多彩的文化名片,还有独具民族特色的东乡手抓、盖碗茶等“十大名菜”“十大小吃”“十大名点”,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近年来,临夏州文旅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县域互通、串点成线的旅游体系逐步形成,22家A级旅游景区依托“一部手机游甘肃”实现网上预约,炳灵寺等7个A级景区实现导游电子讲解,黄河三湾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项目落户临夏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花儿历史博览传承中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松鸣小镇、折桥特色文旅小镇等项目顺利建成,《生龙活虎迎春来—临夏会场》春节特别节目让临夏登上央视舞台、亮相全国观众,临夏砖雕、保安腰刀锻制技艺、莲花山花儿会等11项民间艺术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养”旅游要素,以黄河三峡自驾游营地、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为主的自驾游线路已经成熟,还打造了古动物化石遗址游、黄河山水文化游、太子莲花生态游、民俗风情体验游、河州文化研学游五条特色旅游线路,值得一提的是,临夏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1个,临夏市折桥村、马家庄村、临夏县钱家村和康乐县纳沟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1年,全州旅游接待人数达159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4.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92%和26.09%。在2021国际旅游年会上,临夏市、康乐县分别被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和政县松鸣镇被评为2021年度“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八坊十三巷、胭脂湖景区入选2021新甘肃十大新生景区;临夏市被评为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