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今日头条>>

中国两大名山疫情下联手开启“云游”模式

2022-04-22 15:37:45 中新闻网

中新社安徽黄山4月21日电 (刘浩 张启飞 汪昕)安徽省黄山风景区一场“云游”主题直播21日正在进行,一位年轻的女主播连线千里之外的陕西省华山景区主播,隔屏共同邀约网友“云游”名山、互送福利,中国两大名山率先开启山岳景区“云游”模式。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华山古称"西岳",位于陕西省境内,自古以来以奇险著称。

当日,在直播间网友的互动下,黄山和华山两位主播说云海、谈奇石、讲侠客。“黄山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大家有时间一定去华山玩呀,华山以奇险峻峭闻名于世,与秀美的黄山有不一样的风情。”黄山的主播一边与网友互动,一边宣介黄山、华山的风光。

本次活动的黄山主播介绍,在直播内容的设计上,兼顾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既向网友呈现黄山奇松怪石的绮丽多姿,华山华岳五峰的奇美峻秀,也述及两山“黄帝之山”“华夏之根”蕴含丰富的山岳文化和众多的神话传说故事。

当日直播活动累计吸引了数万人观看点赞。有网友表示仿若隔屏穿越游走于两山之间、令人流连忘返,“疫后要实地打卡黄山和华山”。

据介绍,此次直播的隔屏互动不仅带给中国网友别样的“云游”体验,也是山岳型景区首次在网络平台以直播的形式,相互推荐对方的旅游资源,在方寸之间展现中国的大好河山。

本次直播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云游”尝试,既为景区自有品牌建设及品质提升搭建了全新的运营场景和展示平台,也为疫情后吸引消费者走进山岳、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深入了解景区文化和历史提前“种草”。

一位旅游从业人员表示,这场千里之外的隔屏相遇,展现了中国旅游业的人文情怀和积极态度,体现了中国文旅行业在扩大消费等方面有效应对因疫情带来的业态变化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完)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