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焦点新闻>>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卡南国盛景

2022-01-05 18:10:09 中国网

中国网1月4日讯 元旦前两天,一场二十多年未见之大雪,飘洒江南,飘落在南国雪峰山,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景观美煞了咱南方人的眼球。正逢除旧迎新的小长假,雪峰山周边和长株潭大城市的游客纷纷出门,或自驾,或高铁,来到诗韵雪峰品赏壮美的雪景。

元旦期间,天公作美,雪后初晴,雪峰山峦,白茫茫一片,千层梯田,雪线宛延,古村古寨,纱漫烟绕。晴天白雪之中,杀年猪薰腊肉,推豆腐打糍粑,忙碌的年货准备,这些年味腊味场景唤起了游人浓浓的乡愁和儿时的记忆。

长沙市芙蓉区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同志,携老伴自驾来到雪峰山看雪景,2021年最后一天就来到了海拔1200米高的山背,看到白茫茫的千层梯田奇观,俩老伴高兴的手舞足蹈。1月1日,他们又来到穿岩山,住进了天空之城枫香瑶寨,在仙境瑶池俩佬泡了一个小时的温泉,直呼过瘾。早餐时与笔者相遇,说起雪峰山,真是滔滔不绝。他说,我是公务员退休,两口子身体很好,每年都要自驾去旅游度假。雪峰山是我们湖南人的“父亲山”,也是打败日本鬼子的“英雄山”,早就想来看看。这次来了后感觉旅游开发的很好,服务也很周到,夏季避暑我们还要来。

值得注意的是,小长假期间,新禧婚庆也选在了雪后的雪峰山。1月1日隆回县就有三对新人在雪峰山大花瑶虎形山游客服务中心的“花瑶大剧院”举行,雪景+白婚纱组合,展示婚礼的圣洁和无暇,运用花瑶婚礼仪式举行现代新人婚礼,富有传统喜庆的味道。5D情景剧《花婚喜宴》和晚上的花瑶篝火晚会,把整个婚礼现场推向了欢乐的高潮。

元旦期间,雪峰山旅游依然比较红火。统计数据显示,雪峰山三天时间共接待游人2.83万次,而且大部分是自驾游客,分别来自长沙、湘潭、株洲等地。(夏喜衡)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