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彭州公布首次民宿业质量竞争力调查结果

2022-01-06 10:38:19 中国质量报

四川彭州公布首次民宿业质量竞争力调查结果

民宿业质量竞争力得分为83.44

本报讯 (张 东)2020年四川省彭州市民宿业质量竞争力得分为83.44,龙门山镇和桂花镇质量竞争力得分位列第一和第二……近日,《彭州市民宿业质量竞争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多角度全面衡量了彭州市民宿业质量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当地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风向标。

近年来,彭州市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的趋势,以建设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总体目标,将发展民宿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支点,高标准打造“龙门山民宿”IP品牌,通过“小民宿”发展乡村大产业。为全面推动旅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彭州市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首次开展彭州市民宿业质量竞争力调查。

据了解,民宿质量竞争力调查所采用的评价模型,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服务质量监测技术指南》为主体框架,形成的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外在环境、硬件条件、服务水平、安全保障、文化输出等22个主观评价指标,以及服务响应时间、安全应急预案、游客满意度等12个客观评价指标。调查采取网络调查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收集民宿在质量发展和服务水平方面的第一手数据,通过科学分析,形成《报告》,为后续旅游服务业质量竞争力评价模型构建提供了参考。

《报告》显示,2020年,彭州市民宿业质量竞争力得分为83.44,从区域民宿质量竞争力来看,龙门山镇和桂花镇质量竞争力得分位列第一和第二。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彭州市民宿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建议要加强顶层规划设计、优化民宿准入标准,增强行业自律效应、发挥协会纽带作用,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建设专业服务团队。

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开展民宿业质量竞争力调查,持续优化质量竞争力评价模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旅游服务业质量竞争力评价模型经验。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制定民宿行业标准,推广民宿服务认证,助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依托传统纺织服装 ...

  •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大力推进太阳能 ...

  • 组图 | 元旦假期:“文物堆”里寻 ...

  •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 ...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