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逛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还有美食吃?芝麻糖球、玫瑰花饼实力“出圈”

2021-09-14 17:2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9月16日-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会展中心广场区域将设置齐鲁美食汇展区,展销地方特色美食、特色产品。济南把子肉、青岛高家糖球、济宁微山湖鸭蛋、周村烧饼、临沂煎饼、魏集镇驴肉、武定府酱菜等传统鲁菜都将一一亮相,为公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美食盛宴。

开着大篷车来参会!

这里的糖球虽小,但文化俱全

小酌寺后老烧锅酒,就着沙子口金钩海米,这是平常日子的滋味一种;吃一串高家糖球消消食,打一套螳螂拳健健身,这是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在青岛,“高家糖球”深受市民喜爱。

“冰糖葫芦,乃用竹签,贯以山里红、海棠果、葡萄、麻山药、核桃仁、豆沙等,蘸以冰糖,甜脆而凉。”清朝《燕京岁时记》这样描写糖球。昔日高家人扛着“把子”走街串巷,如今开着大篷车参加各种节会。在本届博览会上,“高家糖球”将带来“芝麻糖球”“去核糖球”等传统糖球品种,以及“雪里红”“翡翠糖球”“什锦糖球”等创新工艺糖球。

“中华老字号微山湖牌的熟咸鸭蛋,选用的是微山湖以小鱼小虾小蟹喂养的、散养的麻鸭蛋……”在博览会上,济宁微山湖鸭蛋也将与观众见面。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微山湖鸭蛋制品有松花蛋和咸鸭蛋两种。其中,咸鸭蛋腌制方法大有讲究,根据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腌制方法。此次参展,黄沙腌蛋法、饱和食盐水腌制法、面糊腌制法等不同方式制作的鸭蛋都将亮相。

吃的不是肉是文化!

把子肉入口即化,代表济南已“出圈”

把子肉,是济南人的“精神食粮”人们常说,你吃的不是把子肉,而是老济南文化。受到《水浒传》的影响,人们对济南人的性格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句话:“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秤分金”,英雄好汉豪爽之情跃然纸上。把子肉就是最显性格的食物。大块的肉,烂肉入肚,还入口即化,香至心底,那叫过瘾。

在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齐鲁美食汇展区,香喷喷的把子肉将“C位”亮相。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便发布《关于公示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的公告》,将超意兴把子肉及相关系列菜品制作技艺列入名单。此次参展的把子肉,将作为济南市的“名片”,向八方来客展示济南的“网红美食”。

在济南展馆里,由山东芳蕾玫瑰集团带来玫瑰鲜花饼也是“一绝”。用平阴玫瑰制成的花饼饼皮掉渣、酥软不硬,饼馅新鲜、非常好吃,主播薇娅曾多次为其带货。此次参展,此次参展,鲜花饼代表的不只是平阴玫瑰产业,更是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农业旅游品牌。“酒好也怕巷子深”,山东芳蕾玫瑰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此次博览会,将平阴玫瑰这一品牌打响,走出山东,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