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旅游V视>>

2021年山东省自驾游30条精品线路发布

2021-09-13 13:07:04 齐鲁网

9月9日,2021年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发布暨“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首发仪式在山东潍坊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安丘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开展,烘热山东文旅市场氛围、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旅游出行热潮、有效释放自驾消费需求、带动全省旅游市场人气快速回升,探索文旅转型提质发展的新路径。

image.png

活动现场,围绕山水自然、文化研学、休闲度假三大主题发布了省内30条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精品自驾游线路,提炼山东本土特色,既有儒家圣地、黄河沿岸、运河故道、齐长城等人文底蕴,又有海畔海岛、原野乡村、岱崮地貌、观光公路等景致风情,类型丰富多样,注重串点连线,出游时长涵盖1-5日中短线,对接自驾出游需求。

image.png

线路的发布丰富了省内自驾游产品体系,满足万千游客出行愿望,为计划利用节假时间出游的自驾游爱好者提供精准方向,以此激发自驾游客出游热情,营造浓厚自驾氛围,推动双节自驾游市场繁荣。

活动中,潍坊市与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分别对当地精品自驾线路与特色旅游产品做了精彩介绍,引发现场嘉宾热烈反响。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车队从会场出发,驶入有“鲁中川藏线”之称的齐鲁天路,通过实地体验,感受山东自驾线路魅力,为山东好风光现身说法,助力品牌化、系列化自驾产品打造。随着自驾游精品线路的发布,后续将组织带动更多游客出行体验,不断打磨自驾产品。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齐鲁天路”产品组织重点旅行社、在线旅行商、媒体等在安丘、临朐、青州等县(市)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踩线活动,力争将当地重点旅游资源进行更好的宣传推广和落地转化。

image.png

此外,结合此次自驾线路发布活动,好客山东网上线“好客山东产品库”,集中展示自驾、红色等主题产品,为各级文旅部门、企业及游客提供专题一站式的产品资源库。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安丘台 韩庆学 方芳 徐茂盛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