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旅游V视>>

【服贸会上看贵州】在服贸会贵州文旅专区体验多彩贵州魅力

2021-09-08 17:18:41 多彩贵州网

本网记者 洪英杰

“老板,这个手镯能不能便宜点?”

“那你就给200元吧!”

9月5日,在位于2021中国服贸会首钢园3号馆“相约多彩贵州·畅享醉美文旅”文旅专题展馆内,记者听到顾客在与吴春秀“讨价还价”。

image.png

(吴春秀在给顾客介绍银饰产品)

吴春秀是贵州省台江县水根民族银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此次服贸会上,吴春秀带来500多种银饰进行展销,包括耳钉、手镯、项链、铜鼓、长命锁等,价钱从50多元到2万多元不等。

“第一天卖了3000多元,今天上午卖了2000多元。最受欢迎的一款是吊坠为铜鼓的项链。”吴春秀告诉记者,她传承了父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吴水根的手艺,银饰都是手工锻造的纯银,很受消费者青睐。

image.png

(吴春秀带到2021服贸会上价值2万多元的“苗乡侗寨”)

除了服贸会,吴春秀还会参加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各种展会。

“每年大概要外出十多次去推介产品。”吴春秀说,这次参加服贸会主要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了解她家的银饰产品,“现场想买的可以直接带走,也可以先添加微信,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网络下单。”

在贵州玉梦食品展台前,也来了不少参观者。

“我们本次带到服贸会的产品共有30多种,都是最具特色的玉梦红酸汤、白酸汤、油糟辣、拌面香、酸汤粉、以及锌硒米发酵的硒米酵素饮料。”贵州玉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区经理王壮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展台想购买玉梦食品的潜在客户很多,“可惜我们此次主要以展示为主,只带了展品。”

image.png

(南山婆食品展台前,工作人员给顾客介绍产品)

“我们这次总共带了10多箱产品过来参展,主要包括油辣椒、粉丝、酸汤、牛肉粉等。”在南山婆食品展台前,挤满了咨询、试吃、挑选产品的顾客。贵州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市场推广员王飞说,从9月3日至5日,贵州南山婆食品展台的人流量特别大,顾客对产品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这个牛肉粉味道很正宗,跟之前去贵州旅游时吃过的牛肉粉味道一模一样,我要买回家让家人也尝尝。”来自北京的吴女士在试吃之后如是表示,并当即购买了好几袋南山婆牛肉粉。

“凡试吃过的消费者都或多或少购买了产品,我们带过来的产品,部分种类已经缺货。”王飞告诉记者,截止到参展的第二天,她们带来的产品就已卖完三分之二。

image.png

(2021年服贸会首钢园展区)

在服贸会贵州文旅专区35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里,分布着39个参展商家。专区以“相约多彩贵州畅享醉美文旅”为主题,将通过服贸会平台充分展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成效,彰显以苗绣、贵银等为代表的非遗“双创”产品的特色魅力,展现数字出版、数字传播、数字经济的巨大潜力,呈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贵州实践。

【延伸阅读】

首钢园

2005年首钢启动“钢铁大搬迁”之后,即建设了总面积70公顷的首钢滨水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位于北京石景山。

2018年1月,首钢园入选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此后,首钢园逐渐变成了小有名气的工业风打卡地。

行走在首钢园,丰富的工业遗存风貌与现代会展相融合,塑造出具有城市公园属性的聚落式会展空间。

于9月2日至7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服贸会,首设双展区,其中之一就是首钢园。首钢园展区15个展馆,共设置了8个专题展及其配套论坛会议等。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