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视觉影像>>

注意啦!正宗的修文猕猴桃要9月下旬才能成熟

2021-08-25 15:15:5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丹)在贵州,秋天的水果一定少不了修文猕猴桃。如今,各地超市、水果摊上都有不少的“修文猕猴桃”售卖,真假难辨。

目前市面上的猕猴桃是否是修文猕猴桃?多彩贵州网记者向修文县农业农村局求证得知:“修文猕猴桃拥有自己的全套质量标准,目前是猕猴桃生长营养积累的关键时期,根据开花期预测,2021年的采收期预计为9月20日开始,或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6.5%及以上时方可采收。”

(当前处于生长营养积累关键时期的修文猕猴桃)

针对当下“修文猕猴桃”满街卖的现状,修文县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修文猕猴桃’和‘修文贵长猕猴桃’都是假冒的,请广大消费者注意辨别,一定要认清专用标识,谨防上当受骗。”

近年来,贵州将水果产业作为全省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发展,打响贵州精品水果品牌。2020年,全省园林水果果园面积达985万亩,产量521万吨,产值300亿元,较“十三五”初实现翻番,种植规模从2015年的全国第18位跃居第7位。其中,猕猴桃作为省级重点聚焦发展的特色优势树种强势推进,2020年种植面积达68万亩,产量30万吨,产值33亿元,种植规模居全国第3位,仅修文县种植面积就达16.7万亩,单县种植规模全省第一。贵州猕猴桃主栽品种绿肉以“贵长”为主,红肉以“红阳”为主,已初步形成“修文猕猴桃”“七不够”“水城猕猴桃”“弥你红”等省内外知名品牌。

(9月下旬可进行修文猕猴桃采收)

真正的“修文猕猴桃”要怎么辨认?三个小诀窍送给你。

一、看商标

“修文猕猴桃”已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等国家级多重保护,有全套质量标准,不是每一个猕猴桃都能叫“修文猕猴桃”,购买时一定要认准“修文猕猴桃”专用标识。


修文猕猴桃专用标识

二、看外观

“修文猕猴桃”身披棕色绒毛,果形长圆柱形,个头70-110克左右,果肉翠绿色、果汁丰盈、酸甜适中、口感“香糯”。

三、销售时间

“修文猕猴桃”树上要生长150天左右,每年9月下旬才成熟,现在市场上卖的,都不是正宗“修文猕猴桃”。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