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独家报道>>

山东召开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 强调着力打造高质量精品展陈

2021-09-08 09:4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山东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山东临沂召开,部署安排了全省革命文物工作。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心富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山东是革命老区、文物大省,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都留下了厚重历史记忆和丰富红色遗产,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指出,要把系统梳理、科学规划作为基础环节,积极构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新格局;要把加强科学保护作为首要任务,聚焦解决当前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做好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单点保护和集群保护等工作;要把强化教育功能作为重大责任,进一步拓展革命文物、场馆的教育功能,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把打造精品展陈作为工作突破,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把好导向、聚焦主题,用史实说话,着力打造高质量精品展陈。

王心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革命文物工作的任务要求,抓好规划编制实施,确保规划的引领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抓好精品展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并发展红色旅游,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政育人作用,深入挖掘阐释革命文物资源,推动山东革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